秦吉了

—— 梦

【1】

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。

——准确的说,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事。我经常做梦。各种各样,奔跑的,溺水的,被怪物追等等。乱七八糟。

不过这个完全不同。那时,我清醒的认识到我在梦中。


【2】

一座巨大无比的,暗金色的钟。

我悬浮在它的面前,脚下是无边的黑暗。

梦里,我仰头看着,竟无一点惊讶,似乎这座钟本来就是在现实中存在的一样。

钟悬挂在黑暗里,我能听见指针“嚓嚓嚓”地走动。同样也是巨大的,暗金色的秒针在我面前划过。11点31分,这是我睡下的时间。伸手去摸,手上的触感却告诉我“这里什么也没有”。后退几步,我再次抬头仔细地打量着它。


【3】

它的指针是倒转的。

突然,我听见身后有声音传来。似乎是一个女子轻轻的哼唱着,又似乎像是风声。正打算走过去看看,脚下却感受到了震感。剧烈的抖动让我几乎要跌倒。我吃惊的扭过头去。

那座钟在震动。


【4】

歌声大了起来,好似就在我耳边。

指针转动的声音也更响了,二者好像在交响呼应。

我听见了钢琴的乐声,长笛的应和,还有提琴的独奏。

声音越来越近了。


【5】

那座巨大的钟在乐曲停止时瞬间破碎。来不及吃惊,我看到碎片下落又上升,在黑暗中旋转着化作小小的沙漏。细沙升腾流动,像水,又像是缎带。我尝试去摸离我最近的一个沙漏,它有种金属的质感。


【6】

我向前走去。

脚落下的一瞬间,所有的沙漏突然静止了,然后迅速的来回翻转。细沙甚至来不及落下。

脚下一空,我急速的落了下去。此刻,我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是谁呢?

来不及细想,我就被无边无际的黑暗吞没了。


【7】

梦醒了。

 

评论
返回顶部
©秦吉了 | Powered by LOFTER